洞口县江口镇: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开展缅怀先烈祭奠活动

【时间:2020-09-03 1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又军 尹甜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又军 尹甜甜)9月3日上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洞口县江口镇组织机关干部、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80多人,来到陆军第七十四军湘西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塔开展祭奠活动,缅怀先烈。

1945年4月,已处于穷途末路的日寇,在打通豫湘桂战线之后,妄图进逼川黔,威慑陪都重庆。国军经缜密部署,发动了“湘西会战”(又称雪峰山会战)。江口是该战役的主战场之一,中国陆军七十四军、一百军等师团、美国空军飞行大队、共产党领导的江口抗日自卫队等与日寇鏖战九昼夜,使日寇受到毁灭性打击,迫使日酋今井武夫无条件投降。

为纪念江口阻击战中阵亡的将士,1946年国民政府修建了“陆军第七十四军湘西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塔”,蒋介石亲笔题写纪念塔塔名,何应钦、白崇禧、王耀武、陈诚等也纷纷题词。雪峰山会战是抗日最后一战,江口阻击战是雪峰山会战的主战场,是中国人民在雪峰山会战中取得抗战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抗战从战略防御转向战略反攻的转折点,见证了中国人民在浴血抗战中走向胜利的辉煌时刻。

在肃穆的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默哀致敬,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向英烈们敬献花篮,行三鞠躬,全体人员绕纪念塔一圈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