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老年人健康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9-04 1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9月3日,在邵阳县塘渡口镇凤凰社区活动中心,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镇卫生院医生志愿者为居民做常身体规检查、健康讲座等志愿服务。这是该县开展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8月24日至30日,是我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自8月24日始,邵阳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采取“走进社区、开设讲座、发放资料、义诊服务、竖立展牌”等多种方式,开展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每天,在义诊社区,摆放20余块老年人健康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多途径宣传老年人健康的重要意义;摆放临时诊疗台,20名医生志愿者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测血糖、血压、健康咨询、做B超、测心电图等常规检查,现场开设内科、外科、骨科等专科门诊检查,对查出患病的老人开具处方,免费赠送常用药品;在老年人健康讲座,专家医生结合老年人的特点,从营养膳食、健康运动、伤害预防、心理健康、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

截至目前,该县发放宣传资料等健康知识宣传品5000余份,竖立宣传展板100余块次,免费为老年人义诊1500人次,接受老年人咨询1000余人次,免费赠送药品价值5200元,营造了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