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三抓三实”为禁捕护航

【时间:2020-09-04 15: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杨核)9月3日下午,邵阳县长乐乡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对长乐乡境内流域进行禁捕执法巡查,这是实施“十年禁捕”以来该乡首次打击非法捕捞行动,有力的保护了水生态资源,守护碧水蓝天。

自“十年禁捕”实施以来,邵阳县长乐乡坚持把“禁捕”作为保护水生态资源的战略硬仗,因乡制宜,科学创新禁捕工作举措,以“三抓三实”为支点,全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修复水生态资源,为禁捕工作保驾护航。此次执法巡查的主要任务是开展非法捕捞打击,清缴地笼、鱼网、非娱乐性垂钓等非法捕捞工具。

该乡为快速推动禁捕工作,凸显工作成效,始终坚持抓宣传引导,落实知晓效果。通过海报、村村响、广告警示牌、横幅等多手段全方位的进行宣传,全面提升村民群众对禁捕工作知晓程度;抓摸排清理,落实渔业底子。综合执法大队对沿河的逐组逐户上门摸排,全面统计捕捞鱼船、地笼等底子,提高禁捕工作效率;抓典型打击,落实震慑影响力。通过日常巡查、联合执法等模式,对非法捕捞,无视政策的进行依法打击,提升村民群众的意识,“禁捕”不是口号而是真枪实弹。

据统计,仅7月以来,该乡共发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宣传资料500份,悬挂横幅10条,联合执法5次,收缴地笼、钓鱼竿、鱼网等20余件,清理取缔捕捞渔船7艘,查办违法案件4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