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在邵阳县调研:高质量完成早稻收购任务 确保禁捕退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时间:2020-09-04 22:3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立军【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欧阳剑锋)9月4日,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邵阳县,调研早稻收购、农村改厕、禁捕退捕和烟叶收购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早稻收购任务;坚决打赢禁捕退捕这场硬仗,不折不扣把禁捕退捕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市禁捕退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调研。

龚文密在邵阳县红石粮食储备库调研早稻收购工作

龚文密一行首先来到邵阳县红石粮食储备库,了解早稻收购情况。龚文密走进粮库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当地粮食生产、仓容储备、收购价格等有关情况。龚文密指出,粮食收购工作事关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要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争分夺秒抓好粮食收购工作,确保粮食应收尽收、农民利益应保尽保,高质量完成早稻收购各项任务。

龚文密在塘渡口镇蔡山团村查看农村改厕工作情况

随后,龚文密来到塘渡口镇蔡山团村,走进村民家中查看卫生厕所改造和使用情况。今年邵阳县在塘渡口、黄亭市、金称市等8个乡镇进行农村改厕试点工作,计划改厕1500座。龚文密指出,“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惠及百姓的重要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确保改厕工作见长效、管长远,让村民们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龚文密在塘田市镇烟叶收购站了解烟叶收购工作情况

在塘田市镇烟叶收购站,龚文密详细询问当地烟叶种植、生产和收购工作情况。龚文密要求,要切实抓好烟叶生产,不断推动烟叶产业做大做强,助力烟农增收致富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龚文密在塘田市镇对河村码头查看退捕渔船处置情况

当天,龚文密还到塘田市镇对河村码头,现场查看退捕渔船处置情况,了解渔民转业安置情况。龚文密指出,实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把渔船渔民建档立卡、退捕渔船鉴定处置、渔民转产就业安置、日常执法监管等工作落实落细,不折不扣把禁捕退捕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市禁捕退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