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到大祥、邵东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0-09-07 22:5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枫【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 通讯员 申武)9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到邵阳市现代农业示范园、邵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实地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建设、育种实验室、产业基地、农产品加工等情况。他说,要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农业特色品牌。

在大祥区板桥乡、邵东市九龙岭镇,曹普华分别考察了雪峰种业瓜类种子病毒检测室、连栋大棚抗病毒育种基地、西瓜育种实验基地等,向专家询问试验品种的选定、示范技术措施落实等情况。在邵阳市国家农业科技园,曹普华考察了新巾帼、国泰民康、好家伙、国纺纺织、粮安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其生产销售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服务、优化环境,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园区建设加快推进。

曹普华说,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打造十大“百亿特色产业”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把农业产业园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头项目、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和带动旅游发展的重点项目来打造,示范引领全市“三农”工作迈出新步伐。

曹普华说,邵阳市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市,有着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全市上下要在提高农业种植的科技含量上下功夫,探索引进上下游精深加工企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同时,加强农业特色产业整体策划,树立品牌意识,以品牌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