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启动专职消防队揭牌仪式

【时间:2020-09-08 13: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丹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丹苗)2020年9月7号上午,潭溪镇党委书记周武、武装部长李德其组织潭溪镇专职消防队在潭溪镇举行揭牌仪式。

图为镇党委书记周武(中)、武装部长李德其(右)揭牌现场

潭溪镇专职消防队成立于2020年8月24日,队长1人,队员7人。为进一步排除消防隐患,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9月2日上午镇专职消防队联合县消防中队在潭溪镇加油站进行消防演练。演练前,县消防大队对紧急事件中如何快速装备防护设施,灭火器材,并对水带、手抬机动泵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维修保养进行了培训,还对火灾中可能存在的紧急情况进行了说明。在确定消防器材配备齐整、逃生通道畅通后,围绕消防设备使用、火场逃生、群众疏散、火源扑灭等内容有序开展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参训人员都认真学习并积极实践操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提升了专职消防队员们的业务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村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应急能力。

专职消防队的成立将为潭溪消防工作提供重要保障,将成为该镇处置火宅的主要力量,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武器。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