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桂山村:小小云耳 点燃山村百姓致富梦

【时间:2020-09-09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良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良军)“我们村自脱贫后,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通过前期的不断摸索,目前正带领乡亲们新建云耳种植基地,扎扎实实地带着乡亲们共奔致富路。”9月9日,新宁县巡田乡桂山村党支部书记蒋小友满怀信心地说道。

桂山村原属贫困村,自退出贫困村序列后,该村一直将目光向产业发展聚焦,积极探索脱贫后的致富路。当前,在邵阳市人大与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帮扶下,该村立足当地实际,经反复调研考察,确定了发展云耳种植产业的新路子。为减少运作风险,实现降本增效,他们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合作企业将提供菌棒供应、技术指导、保价回收等服务,将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服务送到百姓心坎里,切实为群众解决产业发展上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通过前期的选址择地与过程的强力推进,14亩云耳基地建设已接近尾声,菌棒正在紧锣密鼓地采购中,预计10月底开始投产,届时,小小云耳,将点燃山村百姓致富梦。

依山而建的云耳种植基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