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常态化抓企业安全节能促发展

【时间:2020-09-10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市能源监察站(左)、科工信局安全生产股(穿制服)人员进入厂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9月9日上午,邵阳市能源监察站、应急管理局领导在邵阳县科工信局、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到邵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工作检查监察。这是邵阳县常态化抓企业安全节能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邵阳县有大大小小的各类企业上千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86家。是该县税收的重要来源,是稳就业、提供就业扶贫岗位的主要载体。为此,多年来,该县把常态化狠抓企业安全生产、节能减排,作为服务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举措之一来抓。该县科工信局作为企业的直接主管服务单位,更是把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列为服务企业的重中之重。实行班子成员联乡镇,干部职工结对联企业模式给予服务。

在当天市县部门领导的监察和检查中,大家直接走进对应部位第一线,有序地开展各自工作,掌握真实的数据和资料。随后座谈,了解企业相应工作的详实情况。

据该公司总经理介绍:建设之初,公司充分考虑环保因素,同步配套安装了9000千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回收生产过程中380℃左右的废气余热发电。整个工艺过程不烧一克煤,废气回收利用率在98%以上,每年可减少2万吨以上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2万吨粉尘的排放量。同时,“在邵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没有‘废物’。废水、废渣全部回收利用,生活垃圾也能用来进行生产,完全实现了‘低排放’。”雨水和河流水经过沉淀后,一部分用于生产冷却水,一部分用于厂区清洁用水。清洁用水主要是厂区降尘,路面装置喷雾水龙头不间断进行喷水;车辆进厂前必须经过洗车装置除尘,出厂时必须覆盖油布,防止扬尘的出现。而这些用水经过两级沉淀后又可以循环利用,冷却用水冷却后可以直接循环利用。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减少了空气污染,成了环保、循环经济中的“大赢家”。

进入生产现场检查


市县应急局人员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