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审计局:一体化推进“创廉洁”“创文明”工作

【时间:2020-09-10 1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余达 刘天红 雷山富)今年来,新宁县审计局党组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文明建设,一体推进“创廉洁”与“创文明”工作,机关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创建工作。近年来,该局党组及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计工作中讲话精神,在全县“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中始终处于领先队列。坚定“四个始终”的发展理念:始终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能优势;始终坚持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审计业务工作中,做到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同频共振、共同提高;始终坚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紧扣“四个促进”“四个跟进”要求,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积极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始终坚持创建“廉洁单位”和创建“省文明单位”同抓共管的理念,做到同计划、同安排、同用力,确保同步推进、同步达标。

强化创廉引领、助力文明建设。近年来,审计局系统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股室、进家庭”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廉洁单位创建活动、家廉家风评比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局学习氛围蔚然成风,半年来开展各种学习活动15场/次。在全县学习强国参学率、积分继续保持县内前茅;“廉洁单位”创建获得市纪委领导好评;创建“森林城市”得到县绿化委会员表彰;第一季度文明绩效考核被评为一类单位。全局干部职工38人成为注册志愿者,开展了植树、文明交通劝导、清扫河道、清扫烈士陵园、疫情防控等5次志愿者活动。

该局党组始终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业精神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围绕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审计,开展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全县医疗保险基金2017-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等重点审计项目,协助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开展扶贫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及以往年度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察。坚持政治建审,铸就清风正气审计队伍;坚持“治已病、防未病”,认真开展审计监督。坚持文明引领,打造审计文明之师。坚持把创建“廉洁单位”作为创建“省文明单位”的基础,把创建“省文明单位”作为创建“廉洁单位”的引领,始终围绕“文明、廉洁”主题,一体推进双创工作。

强化问题导向,助力双创工作。今年5月6日,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审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局党组立即制定了整改方案,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查找症结,着力解决巡察组反馈的突出问题。根据市、县“创建廉洁单位实施方案”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寻找问题、认真整改、同步提高。通过双创引领,自觉查找工作差距、严防负面清单,不断营造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文化浓郁、清风正气、文明廉洁的审计机关氛围,使全体审计干部队伍做到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确保廉洁单位建设和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双丰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