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跟班学习制”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时间:2020-09-10 15: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国斌 邓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国斌 邓海)“你要先提交一份《低保申请》,提交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家庭收入情况或相关证明材料……”日前,在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观音庵社区便民服务窗口,后备干部跟班学习学员谢俊辉熟练地向前来咨询办低保手续的居民作解答。

像他这样的学员,状元洲街道共有11名。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加快推进,社区发展改革稳定工作与日俱增,新形势新任务对社区干部的知识、能力、素质等要求越来越高,一些年龄较大、身体较弱、能力不强的社区干部已不能满足、也适应不了当下的工作需要,更有一些新上任社区干部因为没有工作经验、个人能力不足、没有及时得到教育培训等适应不了新工作,特别是一些社区干部年龄普遍偏大、文化程度较低的现象突出。

状元洲街道为进一步充实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了社区后备干部跟班学习制度,让社区后备干部到街道或社区跟班学习。在“入学”条件上,注重将思想政治素质好、模范带头作用好、工作作风深入扎实、个人能力强、群众基础好、愿意为基层服务的社区后备干部列为跟班学习对象,按照“自愿申请+组织考察”的模式,最终确定跟班学习人选。据悉,状元洲街道跟班学习学员都将参与社区“两委”中心工作和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在工作中熟悉群众、提升能力,所有学员跟班学习时限一般为6个月,可有效地实现明年社区换届“无缝对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