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效应”助推“两新”组织建设

【时间:2020-09-10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羊琪【字体:

9月8日上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推进“两新”组织建设亟需以先进为榜样,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

党员带头做榜样,提升“两新”组织的内部凝聚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支部是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通过创建党员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头领项目、拓市场,率先做破解难题的突击队、创业创新的急先锋,不断促进企业发展;选拔懂业务、守信念、重品行、会管理、善协调、讲奉献的党员员工负责党建工作,实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纪”;发掘并吸收思想觉悟高、爱岗敬业和技术能力强的成员加入党组织,激励全体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各尽其能,充分发挥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优势。

党建引领做榜样,推进“两新”党建与脱贫发展互促共赢。发挥党建引领的榜样作用,注重将党建、产业、扶贫三者有机融合,以大党建的开阔视野和创新思维,把支部建在强在产业链上,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发挥“两新”党建组织体系优势,推进工业园区通过线上招聘会、邀请参观考察等形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可选择岗位,推进结对帮扶促进扶贫就业。

宣传示范做榜样,扩大“两新”组织党建覆盖面。通过示范点的党建工作视频资料以及现场考察、培训等方式把支部建在项目、产业链上作为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重点,发挥两新党建示范点在的榜样作用;以传统媒介为载体,营造党建宣传工作的良好氛围;利用网络、报刊、电视、新媒体等多种载体,着力消除党组织设置空白点,大力宣传两新党建工作。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国抗疫先进代表就是新时代的榜样,“两新”组织建设更需要榜样的力量。我们要以抗疫英雄们身上闪耀着璀璨光辉,鼓舞奋斗意志,努力把“两新”组织工作推向前进,为早日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邱子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