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总工会深入小塘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9-10 16: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9月9日上午,新邵县总工会来到小塘镇开展基层工会调研。调研小组仔细查看了该镇工会组织运行情况,包括硬件设施配置、经费管理和使用、职工文化建设、关心关爱职工以及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镇工会关于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该镇高度重视工会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会工作、工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表示认可,并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镇党委、政府要继续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工会活动。工会要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寻求多方帮助。工会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彰显更大作为,要突出重点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增强争先创优的意识和能力,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相关业务技能,提高履职能力。要把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在维护职工权益、提升职工素质、关爱职工身心健康上采取过硬措施。要加大对辖区企业、村(社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力度,确保各基层工会能稳健运行、充分发挥作用。

该镇工会负责人、分管领导分别作出表态,下一步将紧扣工会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上级工会联系,规范工会阵地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学深学透有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科学性、多样性和广泛性,以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健康有益的活动凝聚人心,实现工会工作新的突破。同时,经常深入各基层工会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各基层工会协同共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