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唐吉宏、徐立华调研指导柑桔病虫害防控工作

【时间:2020-09-10 17: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友胜)9月10日上午,新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吉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立华在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金石镇金夷村、坪头山村、高桥镇月塘村、横板村和清江桥乡新玉村、楠木村,实地调研指导柑桔病虫害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突降小雨,每到一地,唐吉宏、徐立华都冒着细雨、踏着泥泞,深入果园实地了解柑桔病虫发生和防控情况,并叮嘱随行的乡村干部,要认真贯彻“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理念,落实属地防控原则,搞好病虫害监测调查和预测预报,搞好技术指导和服务,推动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要大力推进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减少农药使用量,提高农产品品质和效益。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果农自觉防控、主动防控,推进群防群控、联防联治。要大力培育发展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合作组织,提高统防统治覆盖率。要严格植物检疫,强化种苗管理,推广健壮种苗,确保新宁县柑桔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