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一站式”服务惠及大病患者

【时间:2020-09-10 22: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9月6日,邵阳县医保局局长肖祥玉、副局长唐爱兵到九公桥镇老屋村走访白血病患者谢禹(别名)的爷爷、奶奶,关心询问谢禹治疗情况,并给他送上慰问金。

2018年11月,邵阳县九公桥镇老屋村4岁谢禹患上白血病后,治疗花费140余万元,因不是贫困户和基本医疗补偿、大病二次补偿年限额的原因,只报销了45万元;去年9月份,在纳入贫困户扶持对象后,继续治疗花费60余万元,无限额报销40余万元。这得益于该县“一站式”结算服务的便民政策。

2018年8月1日来,邵阳县按照“先诊疗、后付费”的模式,推行“一个平台确认、一个窗口经办、一次结算完成”便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率先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医院减免、政府兜底保障“七位一体”一站式结算,打通了扶贫对象就医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了扶贫对象的获得感。邵阳县政务中心医保局一站式结算中心窗口,坚持“一件事一次办”的优质服务理念,按照“告知快、受理快、办结快”的要求,对因特殊情况急需申请办理各项业务的群众,开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绿色通道”,使大病患者感受到一站式结算优质服务的新气象,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

同时,邵阳县医保局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急贫困户之所急、解贫困户之所难,得到贫困户大病患者称赞。2018年7月,黄亭市镇大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考新生杨思(别名)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治疗费用100余万元,因基本医疗补偿和大病二次补偿年限额的原因,每年只报销45万元,致使他家因病返贫,县医保局党组于2019年10月份,在全市率先成功调整一站式平台结算政策,取消了大病二次补偿金额限额设定。于是,杨思成为全县第一个受益者。她住院总费用1136980元,报销918180元,报销比例81%。

截至目前,邵阳县医保局取消大病二次补偿限额以来,共有2位贫困户大病患者受益,达到70%以上补助标准,有力遏止贫困户大病患者因病返贫的步子,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