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工信局狠抓砖业环保 促进绿色发展

【时间:2020-09-10 22: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9月8日上午,邵阳县科工信局相关人员先后来到白仓、塘田市、金称市三镇,相继走进辖区环保砖厂,对环保问题开展全面细致检查,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2017年,根据中央环保督查组和市政府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邵阳县委、县政府对砖厂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并成立了由县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人任顾问,县长任组长的砖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邵阳县砖厂整治工作方案》,实行停产整治,待县联审联批小组按照规定标准全面审验通过后,凭复产许可通知复工复产。经严格整治,关闭拆除37家,倒闭废弃41家。

为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该县科工信局每年不间断加强对合格环保砖厂的监管,强调既要经济发展,更要绿色环保。本次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砖厂的环保问题,在线监控,排污许可证等情况;企业机械设备的质量、技术参数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投入及成效;各企业粉尘控制、烟尘排放等情况,凡发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检查组人员现场下达停工停产通知书,并监督整改实施。

封闭式制砖车间

走进烧制车间检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