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坪上镇以调研备选举 纵深推进“六个履职”实践活动

【时间:2020-09-11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 刘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 刘兰)9月10日,新邵县坪上镇组织委员佘波辉带队以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在袁家村开展“六个履职”实践活动暨村级换届调研,党员、干部、群众用心沟通、真诚交流。这是该镇在深化政德主题教育中开展“六个履职”实践活动的缩影之一。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抓好政德教育,全面增强干部执政本领,新邵县安排在深化政德主题教育中开展“六个履职”实践活动。坪上镇迅速响应,精心部署,一是引导干部深入学习,自我剖析,查摆问题;二是由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调研,了解换届前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动态,推动“六个履职”活动开展落地落实。

“要把开展‘六个履职’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迅速行动查摆自省,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8月28日,在全镇干部例会上,镇党委书记周玉光诠释了主动履职、精准履职、正义履职、廉洁履职、依法履职、无后事履职的“六个履职”内容,传达全县“六个履职”实践活动精神,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意识、敢于担当主动履职,坚持目标导向、提升业务水平精准履职,维护社会公平、夯实民意基础正义履职,树立底线思维、干净干事廉洁履职,恪守法律法规、严防越界缺位依法履职,解决问题全面彻底,不留尾巴无后事履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眯眯主持召开坪上镇开展“六个履职”实践活动动员会,宣读活动实施方案。全镇各片各线分成10个讨论交流组,以“六个履职”为主题迅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刻自我剖析,查摆问题。个人撰写的剖析材料由组织委员一一把关,认识不深刻、落实不坚决不到位的,打回重写。同时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方式,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在全镇干部职工间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自9月6日起,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入村入户,包村调研。10个调研组紧紧围绕2020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以建设“四好”班子和“六好”支部为目标,将“六个履职”实践活动开到村里,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推进民主政治。调研组与党员同志、村民组长进行谈话来了解村级班子的履职情况,发掘后备干部人选。在调研过程中,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村情村貌,与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的谈心交流,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找准找实影响换届的因素,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目前,全镇“六个履职”实践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到9月15日,包村调研全面完成,总结成果,为下一届换届选举做好铺垫,并将结合干部自学笔记、剖析材料、整改情况进行评比,全面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大美坪上提供坚实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