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11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能秋 黄费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能秋 黄费余)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当日下午,新宁县安山乡一百多名教师齐聚安山中学大礼堂,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安山乡2019——2020学年教育工作表彰大会。安山乡人民政府乡长许斌、安山乡政协工联委主任彭红艳、县教育局领导郭世权、徐剑锋、李双元等出席会议,大会由中心学校副校长彭安安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心学校校长周孝松做了《“蓝图绘就,正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尽力谋就安山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周孝松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乡教育以“教育质量为核心”为工作目标,把“消除大班额”、“义教均衡发展”扛在肩上做为抓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乡教育工作保持了长足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就本学年度教育工作及下阶段教育方向谈了几个意见,全乡教育一要继续以“消除大班额”为抓手,抓住“均衡城乡教育发展”的契机,全面改善和优化我乡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及环境;二要力争师资,提质教师队伍,师德师风风清气正;三要以文化人,以德树人,着力加强我乡思政教育工作;四要坚守“质量即为生命”初心,回归教育根本,践行“质量立校”理想信念,着力提升教育质量。

乡长许斌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安山乡教育事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希望在新的学年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有新的目标,要更加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争创更加辉煌的好成绩,并就今后安山乡教育的发展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切实重视发展教育,把教育提高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二要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全面提高我乡教育水平;三要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

会上,安山乡政协工联委主任彭红艳同志宣读了安山乡人民政府关于对黄鹃等22位同志表彰决定的通知。根据《安山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比办法》评定,本次共评定优秀教师12名、优秀班主任7名、优秀教育工作3名。会上对黄鹃等22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号召广大教育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在新的学年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郭世权同志代表教育局给广大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指出安山乡近几年办学条件得到改善,教师队伍不断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得到提升,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希望广大教师在新的学年为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而不遗余力。

获奖教师代表欧明娟、兰俊英两位老师先后发言,表示做为教师将继续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