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成效显著

【时间:2020-09-11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廖丰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廖丰华)“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数次的耐心调解,我们这个家庭就散了。”9月9日一大早,当事人夫妻来到新邵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对调解中心县家庭和谐促进会志愿者们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这对当事人夫妻在几个月前因家庭矛盾闹得不可开交,家无宁日。经过志愿者们的大量走访调研,确认他们之间还存在感情,从维护其家庭核心利益出发,志愿者们先后经过10余次为其夫妻双方作调解和心理辅导后,不但化解了这起家庭纠纷,而且也促进了他们家庭的稳固和幸福。

两年来,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在县妇联的领导下,着力于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每周星期三,志愿者们都在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对拟离婚人群做矛盾调解和婚姻辅导。志愿者们都是有资质的心理咨询师,她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接访、矛盾化解、反家暴、维权、婚姻辅导、教育宣讲”等服务工作。自调解中心成立今,调解案件1000多起(含离婚促和、调解、辅导),成功化解600多起(其中启动反家暴司法程序的案件12起),调处率100%,群众满意率100%,并发出了我县首份由妇联代为申请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开展普法教育讲座100余场,对200余名困境妇女儿童实施心理辅导。

据悉,2020年来,新邵县妇联进一步探索推进婚姻家庭矛盾调处服务的体制机制创新,成立了“巾帼暖人心”维权创新项目,县家庭和谐促进会作为负责项目具体实施的社会志愿组织,经常利用培训、团建及其他日常活动,开展职责教育,引导志愿者们珍惜机遇,各尽所责所能,争取在帮助他人中得到成长,在志愿服务中收获人生的价值和意义。项目实施以来,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专项培训20多场,共接访家庭纠纷案件近78起,辅导拟离婚夫妻252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