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柑橘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11 2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友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友胜)9月11日,新宁县柑橘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徐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督查室、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负责人和各乡镇农业农村分管领导、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植保专干参加会议。

当天中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金石镇柑橘病虫害防控现场。随后在县农业农村局六楼会议室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做好柑橘主要病虫害的监测、普查和防控进行了培训。

徐立华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抓好柑橘病虫害防控工作,保护脐橙支柱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二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重点做好“查、防、控”文章。查就是要搞好病虫普查,普查到园到丘、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准确把握病虫发生趋势,明确重点防控对象、关键区域和最佳防控时间。防就是要及时药防,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做到优选药剂、打准时期、用准药量、精准施药、应防尽防,同时大力推进统防统治、联防联控,提高科学用药水平。控就是要控制病虫扩散蔓延,严格柑橘种苗和产品的检疫、执法,加强栽培管理,培育健壮植株,增强树体抗病虫能力。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控技术落实到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