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自然资源局爱心助学巩脱贫成效

【时间:2020-09-12 14: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川石)“学成归来,当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和家乡父老”,9月11日上午,洞口县桐山乡大道村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情谊浓浓,该村石桥组被西安工程大学录取的大学新生尹鹏郑重承诺。当天,在该村第二届爱心助学奖励发放仪式上,县自然资源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对4名大学新生进行现场奖励。

据悉,该局自2015年进驻大道村扶贫以来,围绕“水、电、路、业”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通过局本级财务和争资跑项投资600余万元,发展专业种养合作社3个、实施公路加宽6000米、新建通组公路2350米、新修高标准灌排水渠4500米、发展油茶基地295亩、新建蓄水池4个、新建4组60千瓦光伏发电站、安装路灯80盏等。该村于2018年整村脱贫。

“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爱心助学’一定会持续下去,为大道学子的精彩人生助力”。据该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尹铁钢介绍,扶贫先要扶志扶智,通过开展爱心助学鼓励更多的大道贫困学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2019年以来,该驻村扶贫工作队自筹资金,辗转县内5所高中,对该村参加高考的贫困考生进行走访慰问,开展考前心理疏导;在县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一帮五”帮扶责任人和该村党员群众中募捐3万余元,还发动了“天地一号”苹果醋、“劲酒”等企业对大学新生爱心捐物。同时,设立大道村爱心助学基金、制定了基金章程,对该村新考取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学子分别按2000元、1600元、1200元和100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

“这份奖励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将在新的环境更加努力学习,今后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活动结束后,已被长沙师范学院录取的该村大尉组大学新生杨飘信心满怀。该村扶贫工作队连续举办2届爱心助学奖励发放活动,对该村1名硕士研究生、8名本科生进行爱心资助,极大鼓舞了该村学子们的求学报国信念,为该村树立好学风好家风营造良好氛围,巩固整村脱贫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