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聚焦问题谋发展

【时间:2020-09-13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9月11日上午,邵阳县审计局审计表示,近年来,该局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一个一个地寻求破解之策,谋求创新发展。

力量不足,审计资源匮乏。单位人力不足,审计人员超负荷工作成为常态。特别是近年来,驻村帮扶等地方中心工作、配合省市县巡视巡察,该局有10人常年不能为单位工作服务,加大了审计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专业人员严重匮乏。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审计人员对覆盖领域的各项业务都要精通。但目前机关人员以审计、会计、经济等专业为主,法律、计算机、工程等专业严重匮乏。

同时,审计信息技术支持不足。由于受自身条件限制,审计方法和审计技术手段还相对欠缺,对云计算、大数据和一些专业性强的高技术领域欠熟练。与此同时,审计与被审计单位和其他监督部门的信息资源还未实现实时共享,不能充分利用联网审计,制约了审计的效率和深度。

针对这些情况,该局通过多方努力,将原来自收自支的乡镇审计站,升格更名为县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引进3名具有会计师职称、大学学历、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公开招聘了7名30岁以下全日制本科毕业的专业技术人员;采取“请进来,送出去”培训办法,全局先后有3人提升了学历,7人考取了中级审计师、会计师、注册造价师职称,12人获得了省审计厅中级计算机审计证书。目前,该局具备计算机中级资格人员达到全体业务人员的60%以上,中级以上职称人数达到全体业务人员的80%以上。

通过聚焦问题谋发展,五年来,该局的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先后有7个项目被评为省市优秀审计项目,实现建局三十年来,审计项目获省优“零”的突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