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罗城乡举行“阅读·梦飞翔”实验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0-09-13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有)为提升农村学生的阅读水平、表达水平、写作水平、明辨是非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全面推动阅读教学工作在罗城乡的开展,使“阅读梦飞翔”项目进入快车道。9月12日,邵阳县罗城乡中心学校特举行“阅读·梦飞翔”实验教师培训会,来自“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慈善基金湖南办事处的两位讲师对罗城乡的各校行政干部及实验教师进行了为期三个小时的培训。

在此次培训会上,两位讲师就阅读工作的重要性、“阅读·梦飞翔”项目的特点、教师进行阅读教学的工作重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为罗城乡的阅读实验教师们展示了一堂低年级的优质绘本阅读课,让老师们耳目一新,称道不已!

“阅读·梦飞翔”项目在罗城乡试点已经为期一年,此次培训工作也是为下一步该项目的实施做准备。预计在九月底,罗城乡的三所“阅读·梦飞翔”试点学校,新建的图书馆就要开馆。这是罗城乡阅读教学工作的一大重要分水岭,也是罗城乡阅读教学工作的新起点!

在此次培训会上,罗城乡中心学校业务副校长蒋跃忠就这一年来的阅读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罗城乡各校行政及阅读实验教师们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更对该项目提出了新的期待!

在此次会议的最后,罗城乡中心学校校长易拥民同志就此项目的后续开展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罗城乡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己更要多阅读多读书,成为以身作则,有高度、深度、广度的业务能手;同时阅读教学也要成为各校的常态化教学任务,让全体教育工作者投身到此项目中来,而不仅仅局限于语文教师,让该项目惠及广大的罗城学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