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实干,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

【时间:2020-09-14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甲【字体:

干事创业、不懈奋斗,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赶考”路。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全部功夫下在大干实干上,把全部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一要有大干实干的强烈担当。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党员干部,我们作为决胜脱贫攻坚接力乡村振兴的一任,没有任何理由松劲懈怠,没有任何理由推托责任,没有任何理由回避现实,必须强化为人民负责的使命感,必须强化“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必须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经常想一想我能干什么、我能为人民做什么、我能为乡村留什么,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

二要有大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切实唱响大干实干的最强音,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的要求铭刻于心,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承诺落实于行,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的实际成果,展现赶超跨越的信心决心。

三要有大干实干的过硬本领。保持强烈的本领恐慌,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什么缺就补什么,什么弱就强什么,真正具备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绝不当庸官、太平官,加快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华丽转身。

坚持大干实干,以干为重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才是党和群众需要的好干部。

(作者 尹硕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