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14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保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保文 张小秀)9月12日下午,新宁县科协组织县科技志愿者队来到水庙镇枧杆山村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村里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科普大礼包。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气象科普宣传,“小科楠”机器人表演、“小小科学家”科技实践课、节水科普讲座,“耕读仓”文化教育等多个环节,将科学文化知识展现在孩子们面前,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扩大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活动中,机器人表演让小朋友们看得目不转睛,机器人“小科楠”成了他们的玩伴。科技实践课上,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动手制作科技模型,认识飞机的主要结构,体验科技的奇妙。

据县科协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科普活动,旨在促进农村儿童健康成长的同时,弥补乡村学校科技教育资源的不足,让农村孩子有更多机会近距离体验科学、启迪创新思维,增强学科学、爱科学的自觉性,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