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五十年后再相聚

【时间:2020-09-14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晓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伟 张晓亮 朱旭辉)9月12日晚,邵阳县剧院内,该县原“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的老队员们欢聚一堂,举行了“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50年再聚首文艺晚会,联袂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

演出是从开场合唱《欢聚一堂》开始的,音乐声一响起,队员们纷纷走上舞台,整齐有力地唱起了优美的歌曲,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台上的队员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在县内巡回演出意气风发的青春时光……演出的重头戏是京剧红灯记选段《浑身是胆雄纠纠》,表演者屈越斌78岁,为国家一级演员,祁剧研究生导师,历任邵阳县祁剧团团长、邵阳市艺术学校校长,该段京剧表演生动形象、唱功舒张高亢,足见老文艺工作者的专业功力。接下来的笛子独奏《乡里妹子进城来》、新疆舞《大阪城来的姑娘》、京胡、京二胡合奏《夜深沉》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引得台下500余名观众掌声阵阵、喝彩连连,此次演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上个世纪60至70年代,由选调或考调的文艺爱好者组成了邵阳县“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队员构成丰富,有学生、工人、农民,也有知青、干部、退伍军人。宣传队大约70余人,主要任务是广泛宣传毛泽东思想,经常不定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巡回演出,演出形式主要有歌舞、戏曲、相声等。宣传队的演出深受群众的喜爱,为丰富当年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时代的进程,此后又更名为邵阳县祁剧团,原宣传队队员中的一部分人继续从事文艺工作,成为各单位的业务骨干;还有一部分人经过深造后成为艺术方面的专业人才。

这次参与再聚首文艺晚会的队员有40余人。很多人谈到,回望以往时光,虽然文艺生活较为贫乏,但同时又是一个农村文艺活动很频繁的时代,又畅谈如今的文化繁荣,邵阳县委政府积极响应推进上级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等系列工作部署,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整洁卫生的县城,恬静秀美的乡村,令人舒坦怡然、流连忘返。大家表示,要老有所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邵阳县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余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