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组织如何突出党建引领

【时间:2020-09-14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邱子源【字体:

近几年来,随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蓬勃发展,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越来越重要。如何合理运用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提升“两新”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成为摆在“两新”党组织面前的重要命题。

突出党建引领,抓党建促学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要求,通过自学、集体学等方式提高党性意识,优育“两新”组织党员综合素质;从做实“主题党日”开展思想教育培训等活动入手,把党组织建设与发展业务、思想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主题教育,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通的攻坚合力。

突出党建引领,抓党建促育才。不断优化企业管理层结构,注重把两新组织的企业领导、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和一线优秀员工发展成党员,不断提高其思想政治理念及道德素养,提升其责任感和履职意识,让他们逐渐转变为中国共产党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积极引导外出务工成功人士、外出就业的优秀人才回乡再发展,给职位、给待遇、给平台,使外出人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注重常态长效,巩固扩大成果,为“两新”组织充实人才。

突出党建引领,抓党建促脱贫。“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作为;结合产业扶贫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开展“企业带动能人、能人带动群众”致富活动,整合各级力量服务脱贫攻坚一线,以党建优势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邱子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