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确保“监督服务微信群”真正发挥便民利民惠民作用

【时间:2020-09-14 2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彭茂华 陈湘林)9月14日下午,邵阳市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监督服务微信群”建设推进会议主要精神,动员和部署“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市委副书记曹普华说,要确保“监督服务微信群”真正发挥便民利民惠民作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为进一步畅通监督党员干部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渠道,全市所有村(社区)将按照“一村(社区)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实现开展宣传教育、推进便民服务、监督村权运行、促进基层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五大功能。

曹普华说,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上级有明确要求,现实有迫切需要,群众有殷切期盼。要把“监督服务微信群”作为宣传党和国家政策的“新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田间地头、深入千家万户,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引导群众增强法纪观念和政策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家风、培育淳朴民风、涵养清正社风。要把“监督服务微信群”作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民心、紧贴民意、紧跟民利,及时受理群众诉求,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把“监督服务微信群”作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全方位了解群众诉求,“点对点”精准服务,以快速有效、精细周到的服务打消群众疑虑、拉近干群距离。要把“监督服务微信群”作为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正风镜”,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开启全天候“探照灯”,真正让村级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倒逼广大基层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要坚持上下联动、确保步调一致;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对照目标要求,落实落细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