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人才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时间:2020-09-15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慧斓【字体:

中央组织部9月9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出具体部署。陈希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人才是基层建设的肌体“细胞”,干部是基层建设的决定因素,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

为政之道,首在用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这不仅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干部、用人才,认准品德素质是第一通行证,才干能力是关键钥匙,围绕事业发展需要配班子用干部,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切实把最优秀的干部放到最重要的岗位上,把最能拼的干部派到最关键的战场上。

培养选拔干部要优中选优、讲求质量。一方面要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多与干部和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同时,注重到基层干部群众实地调研,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从群众口碑中了解实情,立体察人、知事识人,为选准用好干部打下坚实基础。注重干部培育和管理。一方面,要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改进政绩考核方法,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督,推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完善和落实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具体措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激发基层建设的创新活力。(王慧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