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马头桥镇开展校车安全检查保障学生安全

【时间:2020-09-15 18: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煜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煜民)9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校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辖区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新宁县马头桥镇人大主席肖莉、政协工联委主任唐志东带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镇中心学校在辖区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检查中,通过对校车驾驶人资质、交通违法、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投保情况、校车年检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并逐车认真查看了逃生锤、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有效情况。同时对校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告诫谈话、签订安全责任书及进行宣传教育,叮嘱驾驶人农村道路路口较多、农忙时节人流较大,一定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开学后的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