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需要学会“望闻问”

【时间:2020-09-16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作为基层组织工作者更要学以致用,学会中医的“望闻问”把脉组织工作,切实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

学会“望”字为先,观“形”而传“神”,铸牢思想之魂,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阐明了要着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这既是指导思想,也是心中信仰。组织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破除经验主义,学深弄懂悟透其“真形”。学会“望”字为先,把所“望”到基层组织“思想滞后”弊端,以转“形”传“神”方式,不断强化其内涵,开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之方,推动真学真信,逐步铸牢基层组织之魂,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

学会“闻”字为准,听“声”而辨“位”,织牢组织之框,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新时代组织路线明确提出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最大限度发挥好组织优势。组织工作者要紧扣体系建设重点,力求实效,深挖组织体系建设作用内涵。学会“闻”字为准,把原先所“闻”到的基层组织“松散”弊端,以听群众百姓心“声”,辨识所在的方式,开出聚焦阵地、聚焦制度、聚焦保障、聚焦覆盖之方,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政治引领,推动党组织建设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激发活力,形成共识,将各领域,各行业凝聚起来,形成一股绳,严密织牢组织框架,增强基层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切实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

学会“问”字为尺,知“意”而守“则”,挥好用人之棒,践行新时代组织落线。新时代组织路线另一鲜明信号,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才队伍。组织工作者要掐准选人用人标尺,用心尽心选拔,始终坚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学会“问”字为尺,好问决疑,把原先向百姓群众,党员干部等所问到的政治不过硬、不作为、不担当的情形,以知晓民意,坚守选人用人准则的方式,开出弃用之方,严把政治关口,把忠诚干净担当人才选上来,把尸位素餐赶下去,逐步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氛围,净化政治生态,让有为者有位。挥选人用人之棒,吸引各领域、各基层组织的人才汇聚,集天下英才而用之,逐步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为我国伟大建设、伟大工程厚植人才力量,切实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杨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