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为10名贫困患者免费置换关节

【时间:2020-09-16 16:1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骨科专家为罗大娘看诊

云邵阳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亦斌 申秀梅)“我的年纪不算大,还能干活。这次医院帮我免费换了关节,不仅是救了我,也是救了我整个家庭。”9月15日下午,刚刚完成关节置换手术的罗大娘开心地说。当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对她进行了免费的右侧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今年66岁的罗大娘是灵官殿镇永兴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的小儿子是一级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老伴患有多种疾病,大儿子和女儿都在外地打工。罗大娘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由于长期超负荷劳动,她的髋关节出现退变,20多年来一直走路不稳。由于家庭贫困,罗大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一个偶然的机会,罗大娘得知湘雅医院骨科专家和邵东市人民医院开展关节慈善捐赠活动,由苏州微创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价值60万的人工关节,在邵东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征集10例有严重髋膝关节疾病且需手术治疗的患者,为他们实施医保报销外的免费手术。

罗大娘喜出望外,赶紧按要求预约挂号,并顺利通过湘雅医院骨科专家的筛选。接诊的专家钟达表示,像罗大娘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免费手术,不仅看病不要钱,还将由湘雅专家实施手术。9月15日,罗大娘作为第一个受助者,接受了湘雅骨科专家为她实施的右侧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现年64岁的王某同样来自灵官殿镇。一年前,她患上了髋关节疾病,无法正常走路,生活难以自理,先后辗转广州、长沙等多地治疗。9月15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在邵东市人民医院为她实施了免费的关节置换手术。王某高兴地说,这次手术让她感受到了来自湘雅骨科专家团队和邵东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关爱,也重新燃起了战胜疾病的希望。

据悉,这次为贫困户免费置换关节的活动从9月15日开始分批实施,计划3个月内完成。邵东市人民医院作为健康扶贫定点医院,为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用,助力邵东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