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卫健局深入贫困村开展“五个一”活动获好评

【时间:2020-09-16 2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东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友君走访贫困户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晒平 龙利福)9月15日上午,邵东市卫健局结对帮扶干部一行56人,在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友君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扶贫点灵官殿镇三云村和茶子山村,开展脱贫攻坚“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收入核算、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帮助解决一个难题、化解一次信访矛盾、开展一次消费行动”。

活动中,该局帮扶干部对两个村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人员进行全面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家庭面临的现实困难,仔细与他们核实2020年度的人均收入等情况,宣传了扶贫政策,并帮助他们清扫房前垃圾,搞好室内卫生。

“感谢市卫健局的各位领导及干部职工,感谢扶贫工作队的同志,您们的恩情我将铭记于心,您们的善意将激励我踏实做人,已成为家庭主力的我将更加努力工作,用自己辛勤双手撑起这个家,尽快走上致富道路来回报大家的关爱……”三云村贫困户贺长兵看到扶贫干部来到家里,热情迎接,送上感谢信,热泪盈眶地说。原来,贺长兵的父亲于今年8月21日去世,当时他正在外地打工,家里还有年迈八旬的爷爷奶奶需要照顾,他父亲的死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根据贺长兵家的实际情况,市卫健局的领导率全体职工发起倡议,一共筹集善款6700元,帮助他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死者已入土为安。这是在走访中出现最感人的一幕。同时,该局扶贫队为三云村贫困户80岁老人罗南香改良了自来水装置,及时解决了用水难的问题。

据了解,该局帮扶干部共为98户贫困户送去食用油196桶,为两户贫困户解决了子女学习生活费用4000元,帮助贫困户销售鸭子155只价值7850元,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15个。该局扎实开展的“五个一”活动获得了群众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