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增强市民反电信诈骗能力

【时间:2020-09-16 21: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市民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和短片

云邵阳客户端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剑锋 通讯员 卿静娟)“来历不明的电话要及时挂掉,可疑的短信不要回复,发现涉及诈骗的信息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9月16日,邵阳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通管办组织各电信企业积极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向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强反电信诈骗能力。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横幅格外醒目,电视中播放的网络安全宣传短片吸引路人驻足观看,营业厅LED显示屏中也展示着各种网络安全宣传标语……活动现场,各企业以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市民宣讲《网络安全法》,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手法,分析群众上当受骗的原因,增强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勒索软件、伪基站的防范意识,在全市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过往群众纷纷表示,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通俗易懂的宣传彩页,不但让大家学到了网络安全知识,还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文明上网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

活动期间,邵阳地区各通信运营企业积极向广大用户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彩)信,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安全主题文章,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和网络病毒,倡导市民安全文明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有效地提升了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据统计,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当天,通信运营企业发送网络安全宣传短信760余万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书签8万余份,接待群众逾11万余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