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开展防范邪教集中宣传

【时间:2020-09-16 23: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赵郭靓)9月16日,在市委政法委、市反邪教协会统一部署下,三区区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广体局、邵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及部分街道在城南公园开展“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为主题的集中宣传。

此次集中宣传,除了在线上开展反邪教知识教育之外,市属七县二市也统一在各自中心城区、学校等地开展声势浩大的反邪教宣传。当日,市委政法委和三区区委政法委采用展板、横幅、音像作品、宣传手册、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吸引了大量群众积极参与。

家住大祥区雨溪街道唐市社区19组的建筑装修工人唐宁民听说城南公园正在开展反邪教宣传后,放下手中的家装活计,从敏州西路赶到现场观摩。“我86岁的母亲曾被邪教害苦了,我要多学点反邪教知识,教育我家人,不要重蹈覆辙。”52岁的唐宁民说。家住大祥区九井湾社区的81岁老人王师傅虽行动不便,但也坐着电动轮椅到现场观看展板,阅读宣传资料。“这次集中宣传非常接地气,比如大祥区委政法委将反邪教口号印在购物袋上,免费发给大家,在给予大家实惠的同时,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北塔区委政法委把反邪教标语和举报电话印到学生作业本上,在‘反邪教从娃娃抓起’方面,别出心裁。”市政协委员袁辉说。

当天,七县二市的反邪教宣传现场也气氛热烈。邵东各中小学校采用观看宣传视频、展板等形式宣传反邪教知识;新邵采用宣传车、宣传广播、打油诗等形式开展宣传;绥宁、洞口、隆回等县在广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地开展集中宣传,并通过反邪教知识竞赛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参与。

“通过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统一集中宣传,广大人民群众对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主要危害、如何识别邪教、如何与邪教作斗争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城南公园对市区集中宣传进行督导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如秋介绍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