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禁毒宣传教育常抓不懈

【时间:2020-09-17 12: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周梓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周梓健)9月17日上午,由新邵县陈家坊镇综治办牵头,联合多部门在镇区域龙邵街头再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禁毒知识、毒品的危害,发放宣传资料,就识毒、禁毒、防毒等方面知识,向咨询的居民进行解答。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来,陈家坊镇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和措施,紧紧抓住青少年、学生、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以陈家坊学区为教育重点,充分发挥禁毒委员会、禁毒协会力量,深化宣传层次,切实抓紧抓好,不断提高全民的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春节前,该镇在陈家坊镇中学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的活动,对在校学生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和教育。在镇村干部大会上,明确村级禁毒宣传内容,各村按照相关的文件要求,成立相应村级机构,设立禁毒宣传橱窗,两条以上永久性禁毒宣传标语,30幅以上红纸标语,有条件的村,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标语,并利用村村响进行定时循环,全村性广播宣传。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主动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