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带着板凳进村,面对面倾听信访人诉求

【时间:2020-09-17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帅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帅民)“以前老百姓遇到问题不知道找谁来解决,现在好了,干部带着板凳来听我们的诉求了!” 9月15日,邵阳县岩口铺镇云赵村的一个院落内,邵阳县纪委监委正在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及退还群众资金现场会,县纪委干部耐心为村民陈某某登记好她反映的问题后,陈某某感慨地说道。

在活动中,云赵村村民对村里的道路、路灯、水利设施不完善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县纪委常委李建武与来访的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从政策层面进行了解解答和宣传。面对面倾听信访人诉求,切实化解一批久拖不决、长期困扰基层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邵阳县纪委监委一行还在邵阳县岩口铺镇云赵村将原赵门前村村支书邹志春截留的危改资金2900元退还到群众手中。

2019年4月,岩口铺镇纪委接到邵阳县纪委交办关于省扶贫办12317平台交办的岩口铺镇云赵村岩门前组屈红贵反映的有关人饮工程和危房改造的问题线索。岩口铺纪委迅速成立了调查组,对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调查发现,岩口铺镇原赵门前村支书邹志春在发放2012年危房改造项目补助款时,截留了危改资金2900元用于申办危改户手续开支,2019年5月17日,岩口铺镇原赵门前村支书邹志春将这截留的2900元退还至县纪委。

群众利益无小事。岩口铺镇纪委近年来以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统筹工作的主线,狠抓扶贫领域中的“微腐败”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助力脱贫攻坚顺利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