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农业农村局“十一”特护期多措并举防风险保安稳

【时间:2020-09-17 16: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志林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志林 )9月17日上午,新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新宁县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和“三联三送”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蒋雅琴组织学习了《新宁县“民代幼”群体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她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以开展“三联三送”大走访、平安创建、民情恳谈等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综治宣传,并迅速整改上半年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同时,会议对“十一”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局属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必须细致矛盾排查。组织干部职工主动下访,开展矛盾隐患大排查,做到应排尽排、不留死角,重点排查老信访户及缠访闹访人员,详细掌握重点对象的家庭情况、利益诉求、近期动向等信息。三是必须完备值班预警。严格实行到岗值班制度,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每天由一名局班子成员代办值班,并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对发现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同时,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处置及时。四是必须明确化解措施。对排查出的不安定因素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逐案落实稳控和包保责任,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民代幼”群体非正常上访的不良态势,确保做到 “零非访、零越级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