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到邵阳县、北塔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时间:2020-09-17 22: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俊)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来到邵阳县、北塔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挂图作战,强力推进惠及民生、群众迫切期望的环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刘事青来到邵阳县白仓镇污水处理厂、邵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督导建设工作,详细询问资金筹措、建设规模、污水处理能力、功能布局等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交办、协调解决。白仓镇污水处理厂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目前厂区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及建筑物的装修装饰阶段,污水收集管网工程中的主管网铺设工作也已基本完成,计划于本月底通水试运行。邵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60%,运营后污水日处理量预计可达2万吨,将大大减轻污水对环境的影响。

“项目进展如何?”“目前运行情况怎么样?”在江北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项目现场,刘事青详细了解管网建设、截流工程等情况,并来到中控室,通过污水处理监控系统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该项目将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新建高效沉淀池、深床滤池等设施,以提高污水综合处理能力,预计明年6月通水运营。

刘事青说,污水处理厂建设是一项涉及环保领域的重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提高思想认识,把污水处理作为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有效抓手,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紧扣既定时间节点,进一步在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提升效益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强化工作调度,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确保项目早建设、早见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