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在邵阳县长阳铺镇杉木岭村研究部署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时间:2020-09-18 1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啟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啟涛 张矫健)“仅仅是脱贫还远远不够,我们要重点考虑的是帮扶队帮扶结束退出后,如何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如何致富的关键问题,我认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尤其重要。”9月17日,邵阳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唐贵平在邵阳县长阳铺镇杉木岭村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部署会上作出指示。

此次会议采取与村民代表逐个深入交流与群体性发言献策的方式结合开展。在此会议之前,市委政法委驻村帮扶队就于9月15日带领全体村干部与参与此次会议的村民代表到新宁县桃花村针对基础设施建设、村庄规划、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参观学习。会上,各位村民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桃花村优美的环境与朴实的民风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开展群众自治的必要性,并就如何开展村民自治工作积极发言。

唐贵平强调,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挥村民自治必须要做到党政领导,人人参与;要层层落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要积极组建报备村民自治理事会,完成协会章程及村规民约等各种规章制度,力求将杉木岭村建设成“美丽、文明、富裕、法治”示范乡村,并以此为示范点进行推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