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扎实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9-18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江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涛)为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9月14日至9月20日,迎光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集中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4日开始,迎光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两级、各部门和各中小学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今年的宣传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线上,充分运用微信、QQ等网络新媒体,开辟宣传新阵地,延展宣传周期,扩大覆盖范围。在线下,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摆放展板、公示栏公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述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耐心细致地讲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警惕网络犯罪、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内容,提醒广大群众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妥善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同时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强化学生们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中小学生抵御和防范网上有害信息能力,构筑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

下阶段迎光乡将继续在各村、各部门和各中小学等进行宣传、动员,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公益电影、“村村响广播”、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等方式,提高大家知网、懂网、用网的水平,努力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共同构筑网络安全的坚固城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