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精神铸检魂——城步检察院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时间:2020-09-18 1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琼玲 袁素钦)9月15日,城步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抗战题材影片《八佰》,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影片《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军队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侵华日军的故事,展现了国难面前中国人民舍生忘死,誓用血肉之躯守护国土、捍卫民族尊严的爱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以观影活动让干警铭记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是城步检察院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检察干警党性意识、强化队伍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观影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历史,传承抗日战士视死如归、勇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立足岗位讲奉献,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和责任担当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城步检察院始终坚持以加强党建工作作为练内功、铸检魂的基本途径,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不断培养检察干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干警树立积极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念,认真正确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平安城步不懈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