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卫生院启动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时间:2020-09-18 2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叶丽)9月18日,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新宁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动,实现了取号-预检-儿保-登记-接种-留观为一体的全程数字化服务。

新宁县副县长刘颖彬在卫健局局长林小石的陪同下到现场指导启动工作。刘颖彬参观并体验了数字化预防接种流程,在电脑上操作查询儿童接种信息及学龄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情况,并指出预防接种要把好质量关、安全关,为辖区老百姓服好务。

据院长夏亮扬介绍,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卫生院为规范预防接种服务流程,提高儿童预防接种服务质量,保障预防接种安全,改善接种环境,对预防接种室进行了改造,并引进全新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管理系统、预防接种电子签核管理系统、冷链温湿度实时监测网络系统。启用数字化接种门诊,实现了登记台和接种台信息共享,通过语音呼叫、电子屏显示等途径,提示儿童及家长按顺序接种、体检,使接种流程及儿童体检流程有序、快捷,实现了预防接诊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采用预防接种电子签核管理系统开展疫苗接种电子告知书,扫脸认证、指纹签字,告别了繁琐的纸质告知流程;通过冷链温湿度实时监测网络系统实现疫苗温湿度远程监控,确保疫苗冷链安全。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从9月13日开始试运行1周,此间得到广大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