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益救援队成立

【时间:2020-09-18 2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勋)9月18日,邵阳市公益救援队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标志着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迈出崭新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副市长提名人选仇珂静出席活动。

该救援队是一支自行筹资专门从事灾难救援的纯公益性队伍,由应急救援志愿者、退伍军人及当地群众等组成。目前,救援队有固定成员60余人,救援项目主要包括水域救援、地质灾害救援、安全事故救援、社会救助等。该救援队在队伍筹建期间已成功开展了数次救援活动。 

下一步,市公益救援队将始终把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加强专业技能训练,配齐应急救援装备,强化应急救援演练、不断增强实战能力,着力建成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常备救援队伍,积极参与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在邵阳应急救援事业中贡献力量,为促进邵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当天还举行了市公益救援队授旗仪式,市公益救援队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体宣誓。仪式结束后,市公益救援队在资江河段进行了溺水打捞救援演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