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

【时间:2020-09-19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文静【字体:

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举行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此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深刻揭示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的科学规律,为今后的组织路线提供了前行方向,并指明了其科学内涵,具有重大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但要做到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推进新时代党组织建设的目标,还需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从思想与行动两方面来努力。

其一,在思想上,我们要深刻认识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独特优势,崇高的组织使命彰显党强大的战斗力,严密的组织体系展现党强大的行动力,健全的组织制度体现党坚强的执行力,严肃的组织纪律是党有序发展的源动力。深刻把握指导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主线,基于党的组织路线展开全面深刻且系统的科学理论学习。

其二,在行动上,坚持一体化统筹推进我国各级党组织建设,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这个“最初一公里”的同时,重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打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固的“红色堡垒”,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组织覆盖面、群众凝聚力、发展动力和自我创新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能力,使党组织成为新时期党的声音,落实党的需要,推动改革成为发展、团结动员群众、领导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此外,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思想,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以任人唯贤以德为先之准则广泛吸纳社会各领域人才投入到党组织体系中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党组织队伍选拔、培育、激励与管理制度,建设忠诚廉洁务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已处于决战时期,而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等任务艰巨复杂。新时期面临新的挑战,我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团结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人民的主心骨和贴心人,用实际行动展现党组织的服务能力。

(作者:向文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