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 重温光影炼初心 “半条棉被”悟使命

【时间:2020-09-20 2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梦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梦玲)“什么叫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9月20日,在新邵县大新镇会议室的“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上,全镇镇干部、22个村(社区)固补干部看到了电影中的这一幕。

图为党课观影现场

本次主题党日党课,党委副书记陈康以《半条棉被》的故事为题材,以电影党课方式,重温电影《半条棉被》,用“把优秀电影搬进党课,用光影艺术锤炼党性”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的是红军长征时期,三个女红军投宿于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瑶族村老乡徐解秀家,见徐解秀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并由此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什么是共产党?”党委副书记陈康在观影结束后向大家提问,随后又从“半条被子”中给大家找到了答案:“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半条被子给老百姓”的人,他们是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的人,所以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是老百姓的党,相信共产党、拥戴共产党。我们观看的《半条棉被》,不仅是有形的实物,更是无形的精神,这个故事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只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各项事业才能乘风领航、行稳致远。

最后,陈康寄语大家,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共产党的干部,要时刻铭记并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湖南的重要指示,自觉从“半条被子”的故事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切实履行好职责,传承“半条棉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务实担当,矢志为人民服务,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