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

【时间:2020-09-21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学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9月20日,记者在绥宁县宝庆联纸有限公司看到令人欣喜的一幕,昔日的污水生化处理池如今已变成了养鱼池,池上一名工人正在水面打捞漂浮物,池内鱼儿嬉戏,不时跃出水面……

绥宁县宝庆联纸有限公司公司始建于1981年,是绥宁县的龙头企业,曾经为绥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该公司部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被列为中央、省乡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全面停产,实现了交办件办结销号。

站在鱼池旁边,绥宁县副县长刘文兰很有感触,他说:“这个地方原来是污水处理池,自关闭以来,通过生化处理现在这个池子里的水就已经养鱼了,这个变化喜人。”绥宁县城市民刘京喜也说:“绥宁县关停联纸厂,既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治理环境的坚定决心,也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

近三年来,为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绥宁县先后出台了《绥宁县贯彻落实中央环境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绥宁县贯彻落实湖南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绥宁县配合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工作方案》。绥宁县主要领导多次就全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并深入整改现场查摆问题、了解情况、询问整改进度,对问题整改提出指导意见。县内各牵头单位和主体责任单位组织精干力量,细化工作任务,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现场核查,督促业主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把问题解决到位。同时,开展常态化督察,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和工作滞后、履职不到位、成效不明显、不能按期完成整改工作的,启动问责程序,确保了工作落地见效。

2018年,湖南中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VOCs治理被列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责任清单。为了把问题清零,牵头单位和主体责任单位立即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狠抓落实。该公司HSE管理部主管胡本瑞介绍说:“根据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要求,我公司于2018年8月启动了VOCs治理方案 ,于2019年5月完成设备安装。2019年6月份,检测公司进行了设备验收,总共投入资金94万元,有效处理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物,处理率为16%-45.7%,有效处理污染物达到了排放标准。”

绥宁县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采取有力措施,抢抓进度,较好地完成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邵阳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局长杨文华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解决突出环境问题49件,办结中央、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53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