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时间:2020-09-21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文潇【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强调,“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用生命凝成的、超越时代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补钙”铸魂,把正在进行的伟大事业更好推向前进。

用好红色资源。红色资源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蕴涵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的的鲜活教材。利用好红色资源,既可教育激励后人,又能发展先进文化,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要加强革命文物、战斗遗址等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科学规划设计、丰富展陈方式,吸引更多群众接受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礼。大力发展红色文化产业,多形式创作红色文化作品,开发红色文化创意产品,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多层次发展红色旅游,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旅游品质,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精品”,让红色旅游“红”出新高度。

讲好红色故事。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换来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新生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那些穿梭在历史长河中的红色故事,蕴含着初心的力量,闪耀着信仰的光芒,散发着真理的味道,是最好的营养剂。在经济信息迅猛发展的新时代,讲好红色故事,尤须与时俱进地拓展渠道、丰富载体。创新传播方式,通过微信、微博、抖音、B站等互联网“新宠”,搭上宣传“云快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推出更多红色经典,让红色故事变成鲜活的日常,润物无声、直抵人心,传递蓬勃力量,焕发时代光彩。

搞好红色教育。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开展红色教育,可以更好地凝聚力量、引领未来。大力开展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教育,把红色教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结合红色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党性教育必修课和实践锻炼必去基地。提高红色教育吸引力,通过录制“红色微党课”、开发红色教育讲座、组织实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切身体悟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作者:文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