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老人离家六年 新宁民政助其回家

【时间:2020-09-21 1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刚 李小安)“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妈妈,照顾得这么好,还大老远把她送回家,太谢谢了……”9月16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救助管理站内,从贵州省石阡县赶到救助站的小徐(化名)俩姐妹激动的握着新宁县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52岁的高萍(化名)老人几经曲折终于回到了阔别六年的老家,见到了久违的亲人。

据了解,高萍是在2016年5月流浪至新宁县原白沙镇,在向派出所警察求助时,由白沙镇派出所警察护送到该县救助站。到救助站后,因为聋哑、不会写字,工作人员无法获得任何身份信息,后专门联系该县特教学校老师同她交流沟通,但都没有得到任何有用信息,根据她的身体状况,先后安置新宁县安康医院、新宁县金石镇敬老院。

一直以来,该县救助站利用救助信息系统发布“头条寻人”信息、互联网寻亲、DNA比对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帮她寻找亲人,但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线索。直到今年8月底,通过省民政厅协调,联合公安部门经过三次人像比对识别,终于比对出初步信息,随即联系铜仁地区救助部门,获得了其女儿的联系方式,并通过相片、视频连线等方式与高萍姐姐及女儿再次确认,确定高萍就是小徐走失六年的母亲。

据小徐介绍,母亲于2014年走失,多年来,全家人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但一直没有任何线索和方向。16日,该县救助站经与小徐进行良好沟通后,护送高萍来到贵州省铜仁市救助管理站,与小徐相认并办理人员交接手续,高萍也在离家6年后,见到自己的亲人。

今年以来,新宁县救助站联合公安部门对全县19名长期滞留人员进行“人脸识别”,截至目前已为其中10名长期滞留人员甄别出身份并护送回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