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召开疑似柑桔木虱普查和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9-21 2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习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习梅)为做好柑桔木虱普查和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柑桔黄龙病发生及蔓延,保障崀山脐橙产业安全,近日,新宁县巡田乡召开疑似柑桔木虱普查和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发动,由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转发柑桔木虱识别与防控技术资料,由村组发放到全乡果农手中;各村要利用村村响、横幅、标语、短信、微信、培训会等大力宣传相关知识、柑桔木虱普查与防控的重要意义、识别方法、防控措施,充分提高广大果农的防控意识,发动全乡果农主动参与,自动排查,建立柑桔木虱普查与防控的长效机制;要在各柑桔生产村重要地段、路口制作宣传标语1-2条,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加强技术培训。9月下旬,开展一次全面技术培训,邀请县局专家进行柑桔木虱防控讲座,组织全乡农技人员、农民柑桔技术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柑桔脐橙种植大户等参加,重点培训柑桔木虱和黄龙病症状识别、传播途径、防治方法、普查方法及有关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等。三是全面开展普查。对全乡范围内所有桔园开展地毯式的柑桔木虱普查工作。普查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园、园不漏株”的原则,认真组织以果农自查、农民技术员和农技员全面普查、重点排查的方式,深入桔园逐株开展柑桔木虱普查工作,特别要保障管理粗放、失管桔园、边远村桔园及房前屋后零星桔园都能普查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