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不忘初心 传承“棉被”精神

【时间:2020-09-22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楚琪 谢云倩)9月21日上午,新邵县小塘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半条棉被》,上了一堂有声有色、蕴意深刻的“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将电影作为党课的承载方式,干部职工反响十分热烈。

《半条棉被》主要讲述的是1934年10月,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在一次又一次的突围当中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大娘家中。临走时,见徐大娘家中贫寒,为了帮助她在寒冷的冬天抵御寒冷,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徐大娘,并由此结下了深厚革命友谊的红色经典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军民一家亲,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初心。

该镇党委书记谢永强结合“半条棉被”的动人故事和精神内涵,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党性教育,要求干部职工找准人生定位,切实解决好“为什么人”这一根本政治信仰问题,动员大家从“半条棉被”的故事中汲取力量,争当“半条棉被”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将弘扬“半条棉被”精神与扎实推进“六个履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结合起来,

该镇党委副书记陈东旭被电影深深打动,他感叹道:“这场电影,给我感触很深。徐大娘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棉被》像一剂猛药提醒我们——人民,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之根、信念之源。我们在工作中要时刻提醒自己老百姓的事情才是共产党人的大事;老百姓需要解决的问题,才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为老百姓谋取幸福,才是我们前进的不断动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